週四, 25 4 月, 2024

愛娜娜小學《暑假作業》番外篇──六彌凪

  算膩數學的三月丟下休息宣言,帶著一織、陸、環做蛋糕去了。

  聽到休息,老早寫完暑假作業,今天純粹是來吹冷氣的大和從沙發上坐直身子,放下正在讀的冒險小說,伸了個懶腰說:「你們都休息幾次了。」一旁埋首振筆疾書的NAGI回道:「休息跟可可娜永遠不嫌多。」大和朝矮桌看去,看到作文簿上密密麻麻的字跡,想起NAGI欠的作業,便問他:「你20天份小日記寫完了嗎?」

  NAGI朝大和拋出一個媚眼,「我已經寫完可可娜的夥伴在戰鬥中受傷,我和可可娜同心協力迎戰強敵,護送夥伴回去治療的高潮情節,快要收尾了。」

  「不是叫你寫同人文!」

  大和賞了NAGI一掌,NAGI高叫著「Oh!NO!」倒地。趁他在地上裝死,大和拿起NAGI作文簿翻了翻,開頭幾天還是普通的小日記,每天扶老奶奶過馬路、幫公園老爺爺除草等老梗,一看就是在湊字數,至少還是平凡市民日常。然而從第十天的可可娜合作咖啡開始,作文簿裡的NAGI就穿越到可可娜世界裡放暑假了。

  變身第二型態、末日魔王、三枚友情信物、終極召喚法術,紙上充滿NAGI平常掛在嘴邊傳教的關鍵字。大和原本只是隨性瀏覽,沒想到讀了幾段之後,竟在意起後續劇情來。他心中暗想:『這小子還滿會寫故事的。』把作文簿還給他,誇道:「意外地好看。」

  NAGI聽了從地上翻起身子,眼睛發亮抓住大和的手:「怎麼樣,有被推廣到嗎?要加入可可娜信徒行列了嗎?」

  「想得美。」大和露出「下輩子吧」的表情:「等你寫完小日記,我倒是可以考慮拜讀你的小說。」

  「哼哼,那還不簡單。」NAGI立刻抓起鉛筆,把作文簿翻到新的一頁,「你等著被我偉大的福音書感動得痛哭流涕,求我指引你通往可可娜神殿的道路吧!」

  「小心啊,不要又歪成同人文,不然你一輩子都寫不完暑假作業了。」

  至於大和發現自己被寫進同人小說裡,變成可可娜魔法陣中的樹系精靈Y,那就是小日記寫完之後的事了。

, ,

寫點東西

探索更多來自 宅生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